中共北京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加强廉洁自律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21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部门:
  2018年中秋、国庆节将至,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回潮复燃,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在重大节日期间,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明纪律要求,切实做到令行禁止。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发放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等节礼;严禁违规收受和提供电子礼品、电子礼券、电子红包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以各种名义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超标准公务接待;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娱乐、健身等;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严禁利用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
  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规党纪。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坚持抓早抓小,加强正反两方面宣传教育,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规范过节行为,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纪委办公室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问题突出的基层单位要严肃追责,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节日期间24小时录音举报电话:68918076,举报信箱:jwjc311@bit.edu.cn
  附:中纪委公开曝光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http://www.ccdi.gov.cn/toutiao/201809/t20180919_180050.html

中共北京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