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31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部门: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做好节日期间廉政建设、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纠治“四风”等工作,营造勤俭文明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根据上级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办国办相关通知精神,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把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等工作纳入日程安排,及时作出部署,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务实有效。组织认真学习《北京理工大学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北京理工大学关于规范酬金发放的规定》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相关文件,以及近期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教育提醒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刻汲取教训,严守纪律要求,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按照学校纪委《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办法(试行)》,对本单位、本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自查;结合案例和制度要求,督促党员干部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氛围。

 二、严明严守纪律规矩。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学校党员干部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严禁违规使用公车、私车公养,严禁公款旅游,严禁接收与本人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个人提供的各种奖励和赞助,严禁超标准公务接待、公款购买招待烟酒,严禁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严禁组织或参与有损党员干部形象的迷信活动或其他违规违纪行为。学校党员干部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要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要带头响应政府倡议,“非必要不出京、不出境、不聚集”;要落实岗位责任,防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思想麻痹、履职不力等问题;要避免工作中出现形式主义问题、“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三、稳慎精准执纪问责。纪委办公室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群众举报、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迅速核查处理,精准把握政策界限,依规依纪依法处置,做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节日期间24小时录音举报电话:68918076,举报信箱:jwjc311@bit.edu.cn。


附: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http://www.gov.cn/zhengce/2020-12/24/content_5573063.htm。


                                     中共北京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