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召开2021年纪检与巡察工作总结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07

image.png


  2022年1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纪检与巡察工作总结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志辉,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德煌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第四轮巡察全体组员,纪委办公室、党委巡视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党委巡视办公室主任赵文祥主持。

  首先,赵文祥介绍了学校2021年纪检与巡察工作情况,并就协助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系统开展监督执纪工作、深入推进第四轮校内巡察、加强纪检巡察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及其成效进行了总结。

  随后,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代表、第四轮巡察组成员代表分别就本单位2021年度纪检工作开展情况、参与第四轮校内巡察工作心得与体会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工作建议。

  会上,赵文祥宣读了第四轮巡察优秀组员表彰决定及优秀组员名单,秦志辉、李德煌向优秀组员颁发了表彰证书并合影留念。

  李德煌表示,在十九届中央巡视我校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颁布的背景下,召开纪检与巡察工作总结会意义显著。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第四轮校内巡察工作顺利完成,各巡察组政治站位高,工作质量好,工作作风实,强化了政治历练,提升了政治“三力”。他指出,纪检巡察工作、党的建设工作要做好“两个结合”,把巡视“找问题”和评优“找亮点”结合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秦志辉对纪检巡察工作队伍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校内巡察是培养干部的重要平台,是发现优秀干部的良好契机;总结交流也是促进工作的有效平台,纪委办和巡视办要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设性建议认真梳理吸收,制定具体措施,切实改进工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监督是我们党长期执政条件下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保障,是学校治理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在学校改革发展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支撑保障作用,要通过不断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纪检监督、巡视监督作用。他强调,要不断增强做好监督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监督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通过健全纪检“三会一训”工作机制和巡察“四会”工作制度,加强工作指导和培训,建强专兼职监督队伍,提升纪检监督、巡察监督发现问题本领;二是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加强思想淬炼和实践锻炼,发挥纪检委员“前哨”作用和巡察成员“尖兵”作用,做实做细监督。三是加强监督贯通融合,形成监督合力,构建“大监督”格局,着力提升监督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