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纪委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监督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6

  4月26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纪委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监督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北京理工大学监察专员秦志辉,纪委办公室相关人员,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和11个学院分管毕业生就业工作院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赵文祥主持。

  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学校2022年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做法,分析了宏观就业形势严峻、结构性就业矛盾突出等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进一步关注重点群体,保证岗位供给,加强就业引导。

  材料、自动化、数学、化学化工、管理、设计学院先后介绍了本学院就业现状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做法,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针对性提出解决方案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其他学院表示,学校和就业指导中心在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提供了大力支持与指导,自身要对照好的经验做法学习借鉴,并结合学院实际推进本单位毕业生就业工作。

  秦志辉对做好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续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就业工作。有关单位和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结合新型就业观念和工作实际,系统思维、综合施治,在具体服务措施上着力。二是加强访企拓岗,不断增强岗位供给。就业不仅是毕业季的工作,更要把工作做在前面、做在平常,要着眼企事业单位主动拓岗,特别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推动用人与育才精准匹配、协同共赢。三是深入摸底排查,实现帮扶精准到位。深入了解未就业学生群体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特别是针对家庭困难、心理困难、学业困难等重点群体,结合其实际需求细致开展就业引导和就业帮扶。四是严守工作纪律,确保就业工作落细。统筹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就业工作“四不准”等规定,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就业工作稳妥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