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27

   

  2月26日,北京理工大学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中层领导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设置主会场1个、分会场26个。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志宏主持会议。

  校长张军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公报以及赵乐际同志工作报告精神,传达了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北京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

  党委书记赵长禄代表学校党委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对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入剖析,对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了系统部署。
  他讲到,2019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标准完成了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工作政治任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取得阶段性成果,有力推进了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通过过去一年的工作,特别是经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党委深刻认识到,尽管认识有了新提高,工作有了新提升,但距离党中央要求和师生期待,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差距和不足。
  他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体要求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持续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切实增强学校各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科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他要求,2020年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行动上;二是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向深入;三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四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五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