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巡察办/监察处/审计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22
  
  
  2019年1月17日,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机关党委的工作安排,纪委办/巡察办/监察处/审计处在2号办公楼233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纪委书记杨志宏、机关党委书记李汉军出席会议,纪委办/巡察办/监察处/审计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办主任、巡察办主任、监察处处长、审计处处长魏名山同志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会前自学、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方式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做好思想上和工作上的准备。

  魏名山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对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项作出报告,对2018年度的巡视整改情况进行梳理和总结,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4项整改措施。各位中层领导干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汇报了上年度整改落实情况和今年的工作情况,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自我剖析,提出整改措施,进行了严格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机关党委李汉军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

  杨志宏书记全程参加了会议,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认真,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和效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在2019年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以政治建设立魂,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督促检查对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等;二是要以责任担当立威,坚持问题导向,真正对干部负责;三是要以提升本领立身,对标中央纪委的要求,严控工作环节、提高工作标准,履行好工作职责;四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各方面工作,全面提高自己的理论、素质和专业知识,协助推动学校工作。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促进了班子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班子成员一致表示,在以后的工作过程中,要时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