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召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07

  12月7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在良乡校区文萃楼A7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军,党委副书记、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包丽颖,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四位巡视组组长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秦志辉主持会议。


111.jpg


  会上,二十届中央任期第二轮校内巡视组组长分别汇报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医学技术学院党委、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党委、唐山研究院巡视情况报告及“一把手”情况报告。


张书记.jpg


  张军充分肯定了四个巡视组的工作。他表示,本轮巡视组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自觉跟进服务保障“国之大者”,聚焦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职能责任开展监督,切实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在选优配强巡视力量、研制监督重点上下了更大功夫。

  为进一步做好校内巡视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巡视整改是检验被巡视党组织领导干部“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必须要在巡视整改上动真碰硬,把抓整改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贯穿队伍建设全过程、贯穿学校事业发展全过程。二是要深入分析问题矛盾,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找准制约高质量发展最主要的问题,切实督促被巡视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落实主体责任。三是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同向发力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抓整改,坚持系统集成抓整改,督促制定巡视整改方案并落实见效,以巡视整改实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