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党委第四轮第二批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2

image.png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截至11月5日,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8个巡察组已完成对机电学院党委、机械与车辆学院党委、光电学院党委、信息与电子学院党委、自动化学院党委、计算机学院党委、材料学院党委、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第二批共8个二级党委的进驻工作。

image.png

  在进驻动员大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强调,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开展校内巡察,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巡察组将全面贯彻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和巡视工作方针,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聚焦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能责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来开展巡察。重点了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基层党支部建设情况;落实中央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

  学校副校长王晓锋、汪本聪、庞思平参加了部分单位的巡察进驻动员会。他们强调,本轮巡察要以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巡察组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找准巡察监督的着力点和关键点,坚持群众路线,确保巡察取得实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和主动配合监督的政治自觉,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把巡察作为管党治党和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第二批巡察工作将在12月初结束。为便于广大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期间设情况反映电话:68914983、17200325714。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在中关村校区2号办公楼一层东侧楼梯口、良乡校区行政办公楼东门内侧及被巡察单位指定位置设置情况反映信箱。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来信、来电等方式,向巡察组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