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纪委举办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8

  为提高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履职能力,按照工作安排,学校纪委于11月18日在2号办公楼133会议室向全体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开展了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培训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志辉主持。

image.png

  培训第一讲《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协助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高质量发展》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赵文祥讲授。他向参训人员详细介绍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纪检监察制度以及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监察权授予、纪检监察领导体系等情况,并对学校纪委的监督职责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培训第二讲《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岗位职责》由正处级纪检监察员赵满讲授。她从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如何协助同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如何围绕履职尽责、行使权力、作风建设、廉洁自律开展监督,发现问题时如何采取措施,如何教育引导本单位党员依规依纪检举控告从而保障党员权益、维护群众利益以及如何加强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阐述。

  会上,参训纪检委员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表示将认真消化和吸收,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培训最后,秦志辉书记围绕怎么做好新时期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向参训纪检委员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要牢记职责,把工作落实到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上来,清醒认识到自身职责定位和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保障作用。二是要善于提醒、发现问题、推动解决,不断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要完善“三会一训”工作机制,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要集中精力做好巡视整改监督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巡视整改任务,通过巡视整改促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五是要严格律己,清清爽爽做人做事。秦志辉书记号召大家共同努力,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要求共同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的纪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