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点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7

  近日,学校组织召开2021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点会,审计处负责人、被审计干部、现任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赵文祥主持。  

22.jpg


  审计处屈殿英老师宣读了审计通知书。正处级审计员李晓燕从审计项目的确定、审计的重点内容、审计过程的3个阶段等方面介绍了审计工作安排。根据上级有关审计工作精神,结合学校干部管理监督工作实际,经审计联席会议研究决定,2021年开展8名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审计内容主要包括八个方面:一是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上级有关财经政策、决策部署,落实学校财经工作安排的情况;二是事业发展总体情况;三是重要经济事项的决策、执行和效果情况;四是本单位财务收支、财务管理和经济风险防范情况;五是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六是在经济活动中落实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遵守廉洁从政规定情况;七是以往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八是其他需要审计的内容。 


  

  审计处处长赵文祥对2021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切实做好有关组织领导工作。二是要积极配合审计实施,落实落细各项具体任务。要按照时间节点报送有关审计资料,提供必要的支持,加强过程中的沟通协调,保障审计工作顺利进行。三是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狠抓审计整改落实。对于审计工作中发现的典型性问题,相关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及时进行研究解决,并将其作为完善有关管理制度、工作机制的重要参考,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好审计工作的“后半篇文章”。 

  被审计干部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表态发言中表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是学校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乎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坚决服从学校工作安排;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审计实施,明确责任分工,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高度重视审计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以审促建,进一步规范管理工作,健全完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