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06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8个巡察组于2021年12月29至31日分别完成了向机电学院党委等16个二级党组织的意见反馈工作。本轮巡察反馈采取集中反馈和“一对一”反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反馈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履行政治责任,管大事、议大事、抓重点的政治功能日益强化,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党建对事业发展的引领作用日益显现。

  反馈也指出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有的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存在差距,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学科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仍有不足;有的单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够到位,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还需进一步完善;有的单位党组织发挥政治功能不够有力,落实学校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有的单位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存在不足;有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不够有的单位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短板,党支部建设不够有力;有的单位落实中央巡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任务还需进一步加强。

  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单位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能力,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着眼于国家需求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强化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政治功能,确保学校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领导责任,加强思想和政治引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升领导班子领导水平和管理能力,提高党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加强中央巡视和主题教育整改任务落实;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整改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整改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巡察期间,巡察组收到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学校纪委办公室处理。